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粤贸全国·粤林产销对接会系列经贸活动成功举办!采购投资金额超3.3亿元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2-06-21 10:36:52 

  6月17-20日,广东省商务厅组织经贸代表团赴西藏林芝开展粤贸全国·粤林产销对接会系列经贸活动。


11.png


  此次活动共组织了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高端餐饮、批发零售等类型的42家企业参加,安排了商务考察、现场产品展示、投资购销洽谈等系列经贸活动,其中6月18日举办了产销对接会。

  产销对接会由广东省商务厅、西藏林芝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共同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林芝市市长巴塔、广东省第九批援藏队领队刘光明、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唐颂等负责同志和广东、林芝企业家共计120人出席对接会。


12.png


  广东省商务厅

  张劲松厅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总书记视察西藏、视察林芝一周年,去年7月,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进一步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谱写西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希书记去年9月带队到林芝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发挥主导产业牵引、骨干企业带动、园区集聚作用,更好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商务厅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始终把支援林芝作为商务援藏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举办“粤贸全国·粤林产销对接会”是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一周年的具体举措,就是要继续发挥双方优势,推动林芝特色产品开拓广东市场,促进广东优质产品满足林芝人民需求。

  张劲松厅长在致辞中谈到,“粤贸全国”搭建了企业高质量合作平台,深化了与林芝、与西藏、与全国各兄弟省市的经贸交流。2021年开展了超百场大型经贸活动,广东企业参与量达2万多家,企业意向订单超400亿元。本次活动组织42家广东领军企业前来开展商务考察,深受林芝欢迎,企业采购、投资金额超3.3亿元,期待林芝高质量产品尽早摆上大湾区居民餐桌,林芝成为大湾区居民向往的放松心情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13.png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致辞


  西藏林芝市

  巴塔市长在致辞中感谢广东始终把援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为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广东商务厅举办“粤贸全国·粤林产销对接会”,必将进一步打通两地产销衔接“最后一公里”,必将开启粤林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对接会同时搭建了广东·林芝特色产品展区,两省区近40家食品、环保、教育、科技、家电企业进行了展示,广东科技、广东制造、广东工艺受到林芝企业高度认可,林芝松茸、天麻、灵芝、牦牛肉、青稞面等特色产品也深受广东企业欢迎。


14.png

领导巡视展区


  经贸代表团现场调研了粤林产业园、西藏奇正藏药、工布乳业真巴村牧场、米瑞乡天旺农牧公司等,并为白云彩妮高原肌肤护理实验室揭牌。通过对接会和特色产品展区的现场展示、赴企业考察、一对一的对接交流等形式,加深了两地企业的相互了解,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15.png

经贸代表团考察粤林产业园


  活动期间,张劲松厅长专门看望了广东省商务厅援藏干部,到林芝市商务局调研座谈,共商进一步做好商务援藏工作,并实地参访了一批援藏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