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广东省汽车家电消费促进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2-09-07 09:15:00 

  粤消费 粤精彩。9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商务厅、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广东省汽车家电促消费活动暨珠海购物节在珠海市正式启动。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容佩婵出席启动活动并讲话。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肇庆市商务部门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商协会、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容佩婵表示:广东是汽车、家电制造和消费大省,汽车和家电类消费占我省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的比重大,是稳住经济大盘、扩大消费增长的重要抓手。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既是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重要手段,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地市要进一步扩大汽车、家电消费,发挥政府消费券的叠加效应,推动形成消费热潮,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2.jpg


  今年1-7月,广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4万亿元,同比增长1.4%,体量占全国比重超过1/10,继续保持全国首位。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具有消费占比高、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特点,对提振消费至关重要。4月,广东省出台促消费9条,包括鼓励汽车消费、推动家电消费政策。政策出台后,各地市纷纷响应,制定相关消费政策,有效拉动了我省汽车和家电消费。8月31日,省政府公布了《广东省加大力度持续促进消费若干措施》,再出台促消费16条。提出了包括持续优化汽车消费环境、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在内5个方面的16条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释放广东省居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对“促消费16条”进行了政策宣讲。


11.png


  本次活动聚焦“汽车+家电”两大商品消费核心,联动省内21个市,联合行业协会、电商平台、品牌龙头企业,各市开展系列汽车家电主题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各市将整合政策、平台、厂家、经销商、金融、保险等汽车全产业链各层级有效资源,抓住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契机,围绕“优惠、产品、体验”3个方面,着力推进汽车促消费。同时,各地将组织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通过“政府支持、企业促销”方式,全面促进智能冰箱、洗衣机、空调、超高清电视、手机、智慧厨卫等绿色智能家电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