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在东莞开幕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3-05-11 09:53:51 

已编辑图片


  5月10日,一场代表着“中国制造”的“盛宴”——第十三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中国加博会)在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由上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到8万平方米,设1个主题展及6个专业展,展位3355个,共有国内外1310家企业参展,预计采购商总人数将超过1.3万人。

  本届展会由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和东莞市人民政府承办。展期为5月10日至13日。其中,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两天为公众开放日。

  参展的1310家企业中,包括京瓷、亚马逊等世界500强企业,得利钟表、木棉道等数十个品牌将在新品发布区上进行展示。此外,还有来自泰国、印尼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53家企业参展。

  与往届中国加博会相比,本届展会主题展区首次设立了粤港澳大湾区精品展,重点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及创新产品。展会还增设了粤贸全球专精特新展,汇聚从广东省逐步成长起来的“专精特新”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同时,主题展区首设新能源汽车展区,比亚迪、宝马、红旗等老牌车企与新品牌问界M7等多款车型参展,潮玩产业、数字信息行业等也将亮相。


2.jpg


  与此同时,组委会首次与国内领先的潮流零售企业KK集团合作,共同打造潮玩展区,展示完善的潮玩产业链配套。歌尔股份、用友软件等数字信息领域知名企业也将携带走在科技前沿的创新技术产品参展,集中展示我国数字信息行业发展亮点,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展会数字化服务水平。

  本届展会预计采购商总人数将超过1.3万人。组委会同步邀请了优质电商物流企业如亚马逊、苏宁易购、顺丰,以及香港一东莞国际空港中心、东莞中欧班列等重点项目特装展出,将充分发挥电商物流平台的渠道作用,帮助参展企业拓展客户资源,拓展销售市场,提高参展效益。


3.jpg


  此外,本届展会期间将由行业协会举办10余场产销对接会,如一带一路·品牌出海——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双循环贸易对接会、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发展动态分析及产品接洽会等,分行业为商家提供贸易对接交流平台。

  中国加博会是我国唯一以加工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2009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加博会的前身广东外博会应运而生,并于2012年升格为国家级展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共促成商贸合作项目超过6.8万个、意向成交额超过7800亿元,在推动全国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协调区域平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