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中国(广东)—俄罗斯经贸合作圆桌会在莫斯科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09:50:43 

  4月2日上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和俄罗斯国家会展基金承办的“中国(广东)—俄罗斯经贸合作圆桌会”在莫斯科凯宾斯基酒店召开。会议以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契机,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粤俄经贸合作机遇”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进广东与俄罗斯相关机构及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马兴瑞出席圆桌会并讲话。中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李辉和俄联邦远东和北极发展部第一副部长特尔采夫、经济发展部亚非拉司司长季阿诺夫出席并致辞。圆桌会由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主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外办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中俄双方企业家超过100人出席了圆桌会。 

  此次圆桌会,在俄罗斯工商企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多家俄罗斯联邦的大型国有企业,以及俄罗斯能源、物流、通讯、金融投资、资源开发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均派负责人出席圆桌会。会上,俄罗斯诺瓦泰克能源集团、AFK Sistema系统股份集团、俄罗斯技术集团、ESN集团、俄罗斯邮政、俄罗斯电信、中俄投资基金、Yandex、莫斯科州发展集团等俄方知名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和深化与广东经贸合作的设想。我省广汽集团、深圳地铁、恒兴集团、中兴通讯、海能达通信、华为等广东省企业代表也分别在会上发言。粤俄双方企业在发言中互动频频,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会前,马兴瑞省长会见了俄联邦远东和北极发展部第一副部长特尔采夫,就广东企业参与俄远东开发深入交换意见,李辉大使、郑建荣厅长等陪同会见。会后,马兴瑞省长、李辉大使、特尔采夫副部长共同见证了广东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俄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签署关于液化天然气采购和投资的合作备忘录。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