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在东莞开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10:49:03 

  4月18日,由省政府和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我厅和东莞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在东莞市隆重开幕。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副省长欧阳卫民、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我厅郑建荣厅长、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长肖亚非等领导出席并到展会调研,与国家有关部委、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省直及中直驻粤有关单位领导,省市、自治区及省内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机构、海内外各大商贸流通协会、重点采购企业的代表等1000多名嘉宾参加了开馆仪式。


1_副本.png

郑建荣厅长陪同任鸿斌部长助理在展会现场调研


  开馆仪式由郑建荣厅长主持,肖亚非市长致欢迎词。欧阳卫民副省长在开馆仪式上致辞,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加博会历经十载,在推动全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拓展企业国内外销售渠道、协调区域平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海内外客商通过加博会这个平台,共享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商机,谋求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2_副本.png

欧阳卫民副省长在开馆仪式上致辞


  本届加博会共吸引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台地区的865家企业参展,并新增了国际食品展示板块,首次邀请境外食品企业参展。今年3月,我厅陈越华副厅长率队赴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推介加博会,获得热烈反响。展会预计吸引超过2万名专业买家采购,阿里巴巴、京东、网易严选、苏宁云商、亚马逊等电商领军企业成为首批“加博会特邀电商采购商”,为参展企业提供更丰富的市场销售渠道。 

  开馆仪式后,我厅与东莞市举办广东省商务发展情况通报会。陈广俊副主任主持会议,郑建荣厅长通报我省2018年商务发展情况,李敬副巡视员出席。


3_副本.png

广东省商务发展情况通报会现场


  18日下午,商务部在加博会中举办“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对接交流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商务部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会。外贸司周善青参赞主持会议,任鸿斌部长助理作主旨发言,林积副秘书长致辞。郑建荣厅长代表广东发言,介绍珠江三角洲地区全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区发展及支持梯度转移的经验做法。


4_副本.png

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对接交流会现场


5_副本.png

郑建荣厅长作交流发言


  本届加博会于4月18-21日召开,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2019世界智能移动终端产业高峰会议”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