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我厅组织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参加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17:38:25 

  6月14-18日,省长马兴瑞率省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赴黑龙江参加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广东省商务厅共组织190多家企业,超200人的经贸代表团参会,其中重点组织了30多家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广东龙头企业开展对口合作、对俄合作等经贸交流活动。

  1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在哈尔滨市开幕,马兴瑞省长出席论坛全会并发言。他指出,本月初,习近平主席应邀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掀开了两国友好关系新的历史篇章。当前,广东正按照中央的部署,举全省之力与香港、澳门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与俄罗斯的朋友们一道,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契机,不断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马兴瑞还参观了博览会广东馆。作为第六届中俄博览会主宾省,广东馆集中展示了广东省与黑龙江省对口合作成果及广东对俄罗斯经贸合作情况。广东省商务厅重点组织了40多家先进制造知名企业参展,包括广汽集团、珠江钢琴、大疆无人机、海能达、迈瑞医疗、格力电器、赛纳打印等,共展出90多件优质展品。

  15日下午,由广东省政府、黑龙江省政府和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共同主办,广东省商务厅会同有关单位承办的中国(广东、黑龙江)—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圆桌会成功举行,为三地企业家深化经贸合作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两省政府还举办了黑龙江-广东对口合作及经贸交流座谈会。

  博览会期间,广东省商务厅组织经贸代表团部分企业于16-18日赴黑龙江哈尔滨、大庆和齐齐哈尔等有关地市开展经贸考察和交流对接活动,务实推进两省经贸领域对口合作。


图片1_副本.png

中俄地方合作论坛


图片2_副本.png

广东“主宾省”展馆


图片3_副本.png

中国(广东、黑龙江)—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圆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