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中国(广东、黑龙江)— 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圆桌会在哈尔滨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16:43:17 

  2019年6月15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共同主办,广东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商务厅、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共同承办的中国(广东、黑龙江)—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圆桌会在哈尔滨举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黑龙江省常务副省长李海涛,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长科热米亚科、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行政长官尼古拉耶夫、远东和北极发展部国际司副司长乌佳索娃出席会议并致辞,俄罗斯阿穆尔州第一副州长波洛瓦伊金娜出席会议。广东省副省长张虎主持了此次圆桌会。来自广东和黑龙江省直及各地市、以及俄罗斯远东各州的政府、相关机构、企业与媒体代表约120人出席。

  会上,中俄三地政府和企业都显示出扩大三方经贸合作的强烈意愿。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佛山市亚太国际木业城的负责人代表广东省企业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企业在俄罗斯业务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深化与远东地区经贸合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林业工厂和出口商联合会、俄罗斯矿物有限公司、车里雅宾斯克联动机股份有限公司和伊扎莱特科美公司则代表俄罗斯渔业、资源、航天、建材等领域,表达了希望广东企业扩大对俄特别是远东地区投资的意愿,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与广东企业合作相关设想等。三地企业在会议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粤俄经贸合作务实推进,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广东与远东地区在能源、农业、海洋渔业、5G技术等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粤黑对口合作的深入推进,为加强广东与远东地区合作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广东将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进一步扩大开放,打造国际贸易合作新优势。广东与黑龙江正在加快推动对口合作,其中的一个重要合作领域,就是共同开展对俄经贸合作。希望广东、黑龙江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三地经贸合作水平。携手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加强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积极拓展经贸合作,深化双向投资合作,为促进中俄经贸合作提质增量和中俄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上网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