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中国(广东)- 美国医疗健康圆桌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10:19:47 

  在2019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即将召开之际,美国全国商会、广东省商务厅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于11月21日上午在广州联合举办中国(广东)-美国医疗健康圆桌会。粤美双方围绕疾病防控与生产力发展主题,深入交流双方在医疗健康领域研究成果和做法经验,探讨医疗健康政策创新。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国际事务总裁薄迈伦出席圆桌会并致辞。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广俊主持会议。

  林积副秘书长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卫生健康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省内居民生产生活方式和疾病谱不断发生变化。全省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7%。由居民不健康生活方式引发的疾病问题日益突出,精神卫生、职业健康等方面问题不容忽视。广东省将继续深化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广东非常愿意扩大医疗健康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医疗健康先进做法和经验。薄迈伦先生认为广东省是国内医疗健康体系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领先者,粤美双方在临床应用研究、数字医疗及健康大数据开发使用、医疗健康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机会,加强研发合作很有意义,希望双方继续通力合作,拿出具体化的解决方案。

  会上,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广俊介绍了广东省促进外资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有关措施,省卫生健康委代表介绍了广东省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政策重点,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介绍了非传染性疾病的早期诊断和预防及慢性病的有效管理和防控。维多利亚大学战略经济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吉姆·拉斯威尼博士就美国全国商会关于劳动力慢性病的经济成本研究进行了成果分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省卫生经济学会广东卫生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宏介绍了应对慢性疾病的创新措施。强生、礼来、波士顿科学、安进等美国企业,以及广东医谷等广东企业代表参会并发言。粤美双方与会代表还就慢性病及职业病的防控、应对等领域开展了主题讨论。


图片1_副本.png

中国(广东)-美国医疗健康圆桌会在广州召开


图片2_副本.png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出席圆桌会并致辞


图片3_副本.png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广俊介绍广东省促进外资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有关措施


图片4_副本.png

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国际事务总裁薄迈伦出席圆桌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