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暨第三届“食在广东”美食活动在广州隆重启动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09-09 17:09: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消费回暖、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9 月8日晚,响应2020 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在广州市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隆重启动2020 全国“消费促进月”暨第三届“食在广东”美食活动,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洪、副秘书长高裕跃出席活动。


图片1.png

罗练锦一级巡视员讲话


  2020 全国“消费促进月”整体命名为“百城万企促消费”,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全国统一开展促销、引导、宣传,各地结合本地实际举办促消费活动。广东省隆重举办2020 全国“消费促进月”暨第三届“食在广东”美食活动,由广东省商务厅牵头,为期两个月,全省21 个地级市联动,9大行业商协会联合、近500 家头部企业联手,政府、商协会、企业共同推动。全省各市将围绕活动主题,陆续组织开展千品万店齐促销活动、夜经济促销活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构建国内外循环促销活动、老字号国潮活动、诚信消费示范活动、第三届“食在广东”美食活动等创新消费促进活动8个主题活动,擦亮“食在广东”品牌,打造多样化消费场景,共同激发全省消费热潮,营造热烈的消费氛围。


图片2.png

9大行业商协会联动促消费


  本次活动重点突出餐饮、汽车、酒类、服装服饰、化妆品、家电、家具、建材、五金9 个行业特色商品,9个行业的主要商协会将结合各自行业优势、消费热点及风俗文化特色,陆续举办“细品岭南滋味”、“点亮汽车消费”、“共赏香醇粤酒”、“时尚潮流服装”、“绽放美妆精彩”、“惠聚品牌家电”、“粤家具北上行”、“粤建材新饰界”、“五金粤品悦购”9 个精彩纷呈的行业促消费活动。围绕重点领域,精准针对行业,提升供应能力,释放消费需求,开展多元化、差异化行业营销,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回补。

  按照2020 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关于突出地方特色和主题的精神,本次活动重点突出具有广东特色的“食在广东”活动,本次活动是第三届“食在广东”促消费活动。活动发布“食在广东”宣传片、第一批地市美食地图,针对广府菜、潮州菜、客家菜三大菜系推出菜谱,围绕寻味饮食、养生饮食、文化饮食,进行了三个专题诠释,在全省21个地市寻觅粤菜美味、突出粤菜品牌、深挖粤菜文化,向广大消费者呈现粤菜的特色和亮点。通过持续擦亮“食在广东”品牌,培育一批广东餐饮企业做大做强,提高广东餐饮消费品质和水平,形成广东餐饮全国品牌、全球品牌,鼓励广东餐饮企业走出广东、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已编辑图片

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