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2020广东步行街(商圈)促消费活动在广州隆重启动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10-28 09:12:22 

  2020年10月26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2020广东步行街(商圈)促消费活动”在广州市正式启动,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出席活动。


图片1.png

罗练锦一级巡视员讲话


  本次活动是广东消费促进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步行街(商圈)在集聚商流、物流、客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方面的优势,推出商圈专题促销活动、夜经济活动、家电惠民宣传活动、商圈美食嘉年华活动、出口转内销促消费活动、老字号国潮促消费活动等9个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21个地市同步开展系列活动,百个商圈响应、千家商城联动、万家企业参与,共同掀起商圈消费的高潮,全方面释放消费潜力。

  消费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本需求,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构建“双循环”格局的关键。今年1-9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7万亿元,继续位居全国各省第一,疫情对消费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少,市场明显回暖向好。步行街(商圈)不仅是消费的载体,更是经济复苏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试验田、扩大开放的新窗口、城市形象的新名片。近年来,广东步行街和商圈集聚发展态势明显、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和深圳东门步行街相继入选首批和第二批国家级试点步行街。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已于今年9月23日正式开街,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总人流超400万人次,客流同比增长约15%,营业额超6亿元,同比增长160%,提升效果显著。深圳东门步行街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项目运作、文旅结合、整体经营、统一管理”的模式,成立了市、区两级领导小组,正对东门步行街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改造提升。

  2020广东步行街(商圈)促消费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活动有几大特点:

  一是点燃商圈经济。

  各地联合核心商圈各街区和商户,因地制宜举办形式多样、商文旅结合的商圈主题活动,充分发掘本地民俗风情、特色小吃、娱乐体验、潮流玩物,举办露天夜市、夜间演出等文化创意活动,聚集人气,带动消费。同时,将出口转内销产品纳入活动范围,利用步行街、重点商圈等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合、市场人气等方面优势,拓宽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内销渠道。挖掘老字号文化内涵、现代元素,开展老字号系列主题促销活动,通过非遗市集、文创产品等,讲好老字号故事,提升老字号品牌影响力。通过多种活动形式,满足人们多样化、多时段的消费娱乐需求。

  二是推广家电惠民活动。

  全面宣传推广“家电惠民”政策,每月举办主题促销活动,确保“家电惠民”政策入村入户、家喻户晓。广州北京路步行街、深圳东门步行街等国家级试点步行街和佛山、珠海等市重点街区举办一次“家电惠民”政策专场宣传推介活动,依托步行街(商圈)家电卖场,集品牌家电展销、政策宣讲、促销优惠活动于一体,支持鼓励商家在家电惠民补贴优惠的基础上,叠加市场促销优惠,给予消费者更大优惠,掀起家电销售“全城聚惠”新热潮。

  三是开展网红代言周活动。

  各地市联合本地商业步行街、商圈、商场、专业市场、行业商协会,通过网红大咖代言,举办新品发布、国际时装周、时尚美妆节、皮具采购节等活动,集中宣传推广步行街、商圈内服装服饰、珠宝首饰、美妆造型、皮具箱包等时尚商品消费。重点步行街(商圈)甄选网红代言人,对步行街(商圈)进行整体推介外和开展系列专题推介,采取线下推广、线上直播等方式,实现“周周有活动,场场有精彩”。


图片2.png

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