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陈越华副厅长率广东代表团参加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来源:广东省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09:46:55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厦洽会)于9月8—11日在福建厦门举行。陈越华副厅长率肇庆、清远、韶关、湛江、茂名、梅州6个参展市及广州、汕头、汕尾、阳江、揭阳、江门、惠州7个观展市和商务厅工作人员,共148人组成广东代表团参会。

  2020厦洽会,作为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致第20届投洽会贺信精神,积极融入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为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加快复苏注入强心剂和新动能。2020厦洽会线下线上同时开展,共有1018个客商团组参会,其中包括来自69个国家、地区(含港澳)的境外驻华客商团组248个。“云上投洽会”上线仪式由北京会场和厦门会场视频连线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北京连线触屏启动“云上投洽会”,境内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38个国家地区设置了云展馆和3D展厅。

  我省代表团积极开展对外交往,主动推介投资营商环境、重点园区和产业发展规划。厦洽会期间,省团及各市还积极走访各国展位,开展互动交流。9月8日上午,陈越华副厅长参加了2020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派员参加了主宾国菲律宾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对接会;走访了主宾国菲律宾、主宾省山西展位等国内外重点参展代表团展位40余个;接待了主动到广东馆拜访、咨询的境内外团组、企业代表300余人次。各市分团也积极开展投资推介活动,如梅州市与蓝城集团、台湾三益创价生技有限公司、新城控股、宝龙地产等企业进行了洽谈交流,广州市荔湾区与德运康明(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奇点时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赛客(厦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10余家参展企业现场对接,并参加了高新技术项目暨未来产业资本对接会、生物医药项目对接会两个专场路演,希望下一步能够在生物医药领域与相关企业开展合作。

  通过本届厦洽会,向海内外各界展示了我省的良好形象,突出宣传了“外资十条”(修订版)、外企投诉服务办法、知识产权保护、高端人才优惠等投资政策,重点推介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试验区等重大合作平台,努力打造广东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海内外投资者关注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