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123买年货】元旦实现“开门红” 广州各商圈人气爆棚!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1-01-04 17:32:05 

已编辑图片


  元旦当日,广州多个购物中心门店“人流量爆棚”,北京路、天河路两大商圈“难分伯仲”。位于天河路商圈的某广场近几天每日人流量在15万-20万人次,延长营业时间后顾客久久不肯散去,又“转场”至北广场外“打卡”拍照。

  一、门店延长营业时间 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元旦假期首日,广州本地市民、游客走上街头,进入商城,或举行家庭聚会,或好友相约,开启“消费模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市区各大商店、娱乐、餐饮门店也借机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

  改造后的北京路步行街,已经成为北京路商圈最火爆的“打卡点”。据悉,2020年12月31日跨年夜人流量突破31万人次;截至元旦当天晚上6点,北京路步行街监测实时人流为11万左右人次。

  二、餐饮门店排起“长龙” 商场打烊顾客“意犹未尽”

  汇集多家高端购物中心的天河路商圈,客流量仍不少。1月1日下午6点,正值用餐高峰期,如果从手机软件上预约多家餐饮门店,均被提示:当前门店网上排号已满,建议现场排号。然而现场也是排起“长龙”。

  值得注意的是,从跨年夜当晚开始,天河路商圈的人流量就有很明显的增多,无论餐饮、服饰、美妆、潮玩乃至各类景点等门店外都有大批消费者排队。

  天河路商圈某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场门店排队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特别是周末的餐饮门店,几乎每家都要排队两小时以上。最近这几天,商场每天人流量都在15万-20万人次。

  “元旦假期期间,我们商场早上比之前提前15分钟开门,晚上延后半小时打烊。尽管如此,从10点10分开始提示大家散场,一直到10点45分客流仍不肯散去,又‘转场’至北广场外‘打卡’拍照。”该负责人说。

  三、电商忙打折大促 吸引“宅家”消费者

  冬装4.5折、床上用品低至5折、品牌内衣低至3.8折……在各大电商平台商家推出的元旦打折促销活动,吸引“宅家”的消费者线上购买。“从往年的销售数据来看,元旦还是有一定的消费潜力,市民的购买力也大。今年元旦至春节前估计还有一波消费。”服装箱包网店老板周先生表示,为了备战年底消费旺季已经备足了货,还亲自上阵直播。

  受疫情和寒潮的影响,选择在广州和在家跨年的市民有所增加,同时也给线上客流带来更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