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广东省商务厅召开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06-02 10:05:23 

  5月28日下午,广东省商务厅任少副厅长在厅主持召开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推进视频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省政府领导在一季度贸易新业态跨境电商专题会上的指示要求,部署商务部对跨境电商踪试区评估考核的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去年来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对《2021年广东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要点》的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强调。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综试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和省税务局就综试区建设情况作了发言并回应了综试区提出的相关问题。

  任少副厅长指出,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是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综试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跨境电商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要求,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推进综试区各项建设。具备条件的综试区要主动协调海关、税务等部门,研究推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政策,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先行先试。

  任少副厅长强调,各综试区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重点做好推进“六体系两平台”建设、研究出台支持政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强数据统计工作、开展标准规范建设以及做好商务部评估考核准备等六个方面工作,把综试区建设抓实、抓好,为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税务局业务负责同志、省厅电商处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13个综试区所在地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任少副厅长在工作推进会上部署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