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省商务厅 省司法厅联合举办RCEP下广东企业拓展日韩合作法律服务专题活动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08-09 16:33:35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中国继加入世贸组织后又一重大开放成果。RCEP是各项指标领先全球的超大自贸区,出口总额约占全球总量的30%;RCEP生效实施后,中国新增日本这一重要自贸伙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帮助我省企业抢抓RCEP带来的机遇,适应以规则、规制、管理和标准为主的制度型开放,提高参与日韩经贸合作竞争的本领,省商务厅、省司法厅于8月6日联合举办“RCEP下广东企业拓展日韩合作法律服务专题活动”,组织我省具有日韩投资贸易法律服务经验的涉外律师作专题辅导,并就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

  此次活动是今年省商务厅、省司法厅联合策划的“以法慧企,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1.png


  涉外律师围绕RCEP下对日本、韩国投资贸易合规及法律风险防范作了专题演讲。在线上问答环节,参与企业咨询了RCEP具体规则、投资日韩注意事项、进口关税细则、商业发票法律效力、预裁定条款适用等10多个具体问题,与会涉外律师一一解答。

  此次线上问答活动由省律师协会、东莞市商务局协办。东莞市商务局配合组织了不少有需求的企业参与线上咨询,省市联动共同为外经贸企业做好服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省商务厅、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办好“以法慧企,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我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作用,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我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和擦亮“广东涉外法律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