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广东商务·新闻媒体座谈交流会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2-03-08 09:39:22 

  为提升商务宣传工作水平,深化与新闻媒体合作,省商务厅近日召开“广东商务·新闻媒体座谈交流会”。省内外15家主流媒体代表,省商务厅有关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1.jpg


  省商务厅长张劲松同志向与会媒体介绍了过去一年广东商务工作情况和今年商务重点工作安排。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省商务厅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扎实推进贸易强省建设,牵引带动全省商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全省商务三大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增速近七八年来首次与江浙沪并驾齐驱、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特别是外贸进出口首次迈上8万亿元台阶、一年净增1.2万亿元。全年外贸进出口8.27万亿元、增长16.7%,实际利用外资1840亿元、增长13.6%,社消零总额4.4万亿元、增长9.9%。今年围绕深入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实现进出口增长3%、消费增长6.5%、实际外资增长5%的目标。


2.jpg


  张劲松真诚感谢媒体长期以来对广东商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协同做好商务宣传工作。下来省商务厅将着重从五个方面深化与媒体合作:一是把握好一个基点,就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做好广东商务宣传工作,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东故事,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二是加强联系、常来常往,建立省商务厅与媒体联系工作群,每季度组织交流,及时通报重点工作情况,切实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创新合作方式,注重挖掘商务数据、商务改革、商务工作背后的故事,特别是挖掘企业与人的故事,形成有穿透力的亮点个案。同时在一些重点工作上,联合媒体一起调研、一起推动解决问题,形成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四是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把中央及省的惠企纾困政策直达企业、直达群众,巩固稳增长的信心和预期。五是对社会关注的商务热点问题,及时客观反映,帮助改进工作,通过解决问题为人民群众做更多的实事好事。


3.jpg


  会上,马桦副厅长、罗练锦一级巡视员分别介绍了今年稳外贸、促消费工作情况。媒体代表围绕深化双方合作、讲好商务故事、提升宣传效果等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厅领导及各处室认真听取媒体意见建议,并作出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