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云上”招商激活力 | 广东省商务厅举办“跨国企业看横琴”线上招商会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2-04-29 10:03:3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澳合作开发横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4月28日,广东省商务厅举办“跨国企业看横琴”线上招商会,陈越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委会符永革副主任、中国美国商会何迈可总裁发言。辉瑞、诺华、飞利浦、塔塔集团、强生、赛诺菲、花旗银行、慧与、GE医疗、因美纳、罗氏诊断、玛氏、希捷电子、普华永道、葛兰素史克、艾盛、领英、丹纳赫、杜比实验室、邦吉、欧加隆等逾30家美资会员及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参会。


1.jpg


2.jpg

陈越华副厅长介绍了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广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风险挑战,扎实推进贸易强省建设,去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超过8万亿元,连续36年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全年实际利用外资1840亿元,截至目前,设立外资企业将近19万家,实际利用外资约5350亿美元。广东市场空间广阔、营商环境优良、产业与创新体系完备,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持续推进,将进一步为跨国公司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广东将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引导外资投向我省20个战略产业集群,投向先进制造、现代服务、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

  广东将持续提升投资促进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全省产业链招商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外资企业及项目的服务保障,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

  广东将持续深化外资领域改革创新,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全面梳理和创新提升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开放平台,推动出台一批有含金量的支持政策。


3.jpg

符永革副主任对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定位、投资环境、产业发展、创新举措和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


  他表示,横琴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产业等日臻完善,其重点发展的科技研发和高端制造业、中医药等澳门品牌工业、文旅会展商贸产业及现代金融产业都具有一定产业基础,并具有税收优惠、通关便利、投资便利等独特的政策优势,诚邀企业家到横琴考察、投资。

  省商务厅业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广东省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条例》《广东省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办法(修订版)》等利好政策措施。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业务负责同志对企业关心的合作区优势及优惠政策、产业行动计划及人才政策、提升营商环境新举措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3.jpg


  此次会议是广东省商务厅“跨国企业看湾区/广东”系列云招商活动中首场活动,得到了中国美国商会和众多跨国公司代表的大力支持。


6.jpg


  回应外资企业重点关注问题,强化政策解读宣贯,加强外商投资权益保护省商务厅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坚定外资企业在粤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