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便民消费 一站到位!2022广东便民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2-04-29 10:43:55 

  4月28日下午,由广东省商务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广东便民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莞市民盈国贸城举行。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参加本次活动并讲话。东莞市政府、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嘉宾出席活动。


20b34419acba5eeffcbe7cdf92511336.jpg


  本次活动以“便民消费 一站到位”为主题,突出“便利、品质、温度、智能、多元、跨界”概念,组织开展社区生鲜节、便民消费节、社区美食节、家电团购节、家装焕新节、家政便民服务六大主题促消费活动,满足居民日常生活便利化消费需求,创新提升便利化生活服务品质,在全省范围内打造多样化的特色便民消费生活圈,活动至6月底。


c9f4a8c3a06f961ada444798ee17a04f.jpg


  罗练锦表示,2022广东便民促消费活动是今年广东全省促消费活动首次线下启动的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消费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便利消费需求、提高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创新举措。广东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目前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广东人民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极大提高,居民消费已由温饱型向品质型、服务型发展,人们对品质生活和便民消费的追求不断提高,本次活动正是在满足人民消费需求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便民便利”和“一站到位”。

  罗练锦强调,要围绕发挥“便民消费”活动的消费引领带动作用,注重社区生活的“智商”。推进与科学技术相配套的城市管理机制,坚持以满足便利化、品质化需求为导向,关注社区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社区生活智慧水平。利用大数据技术、智慧化改造,让城市“聪明”起来。丰富便民消费的“财商”,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满足居民一日三餐等基本消费需求,也满足居民休闲健康、社交娱乐等个性化、多样化、特色化的更高层次消费需求的业态,释放社区商业消费潜能,让社区消费活跃起来。提高城市的“情商”。从城市管理细节入手,文化赋能社区,服务温暖社区,让社区生活成为充满人情味的美丽庭院、美丽街巷,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激活城市“人情味”。


聚焦“商品+服务”两大便民消费核心

以“1+2+N”形式举行


未命名.png


  本次活动以“1+2+N”的形式举行,举办“2022广东便民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及“2022广东一刻钟便民消费论坛”,聚焦“商品+服务”两大便民消费核心,联动省内21个市,联合行业协会、线上生活平台、电商平台、连锁品牌龙头企业、家政企业、老字号、国潮品牌、便民服务单位,以便民为中心,线上线下多方资源联动,采取线上优惠、线下体验、创意市集、智慧改造等多种形式开展N个系列活动


社区消费节&家政服务节活动启动

广东便民消费地图发布


d2767f8b5ceec92f0506a2486e9ed21f.jpg


  “社区消费节”“家政服务节”是本次系列主题促消费活动中的“重头戏”。启动仪式现场,广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东莞市零售行业协会以及美团、饿了么、朴朴、每日优鲜等嘉宾代表共同启动社区消费节、家政服务节,通过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便民购物进社区、便民服务进社区,满足老百姓的优质商品消费、品质服务消费。


社区消费节

  饿了么平台

  如饿了么平台通过打造周末下厨、五一假日好食光 、母亲节妈妈菜谱、时令小龙虾尝鲜等多样化场景主题营销活动,以商品+红包双优惠形式,在4-5月为线上消费者提供品质便捷的线上买菜体验,广东用户可在平台输入广东便民消费,直达线上会场,享受线上购物便利。

  美团买菜

  美团买菜将结合节假日广东省内用户生鲜品类消费需求,线上组织“超级周末”“五一小长假”“端午节”等活动,促进生鲜消费。

  叮咚买菜

  叮咚买菜将围绕“五一FUN假放肆吃喝”等主题举办促销活动,活动期间逢周末发20元券,每个月发放百万优惠券。

  每日优鲜

  每日优鲜将根据五一假期消费者“外出游玩”或“宅家做饭”的不同消费场景,针对性推出爆料麻小小龙虾、丹东红颜草莓等品质上乘、价格优惠的食物。

  盒马鲜生

  在五月份以“爱”为主题的母亲节和520,将主打节日花束、玫瑰、糖巧礼盒,打造“浪漫告白”场景。


家政服务节

  南粤家政服务节

  由广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与美团、家政大狮以及省内龙头家政企业的线上平台合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南粤家政服务节”,通过线上平台(美团、家政大狮、省内龙头家政企业线上平台),覆盖广东省21个地市,以出售“家政券”形式、家政服务降价促销和推广高新科技产品方式进行,将促消费优惠服务下沉到社区中去,向消费者提供多样化家政服务。


相关链接

  今年以来,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对消费促进密集作出部署,出台了一系列的“硬”举措,前所未有、影响深远。多措并举下,广东省消费市场较好克服了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增长,实现了开局稳。一季度,广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7%,占全国总量10.3%,总量保持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