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省商务厅 省司法厅联合举办广东汽车产业跨国贸易投资法律服务及风险防范专题活动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2-05-12 10:06:24 

  我省是中国汽车制造业大省,已连续6年保持全国第一,部分汽车零部件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投资海外开展跨国经营的企业逐步增多;与此同时,我省汽车出口所占比重偏少,“走出去”实力还不强,在复杂国际形势中面临的出口认证、投资并购、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等风险问题逐步凸显。为统筹发展与安全,发挥法治对产业发展的保障作用,省商务厅、省司法厅于5月10日联合举办“广东汽车产业跨国贸易投资法律服务及风险防范专题活动”,组织我省有相关研究或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涉外律师和企业代表交流经验做法。此次活动是今年省商务厅、省司法厅联合策划的“以法慧企,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1.png


  会上,广乘国际公司负责人分享了广汽国际业务在法律合规方面遇到的挑战及应对措施,广东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享了汽车企业对美国和欧盟投资的相关合规经验,华南理工大学汽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作了广东汽车产业跨国贸易投资分析,涉外律师围绕“汽车企业‘走出去’投资并购经验与思考”、“后疫情时代汽车行业国际贸易风险及防范”、“新能源汽车产业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美国对便携式电池启动器及其组件337调查案的分析与启示”等作了专题演讲。

  本次活动由省汽车行业协会、省律师协会、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肇庆市商务局协办,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