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助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广东省餐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2-08-23 09:06:58 

  8月19日上午,广东省餐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来自餐饮业相关协会、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委员齐聚一堂,庆祝餐饮业拥有标准化技术支撑。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谭教千出席活动并致辞。


1.jpg


广东省餐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上,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刘永谭宣读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广东省餐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通告》。广东省餐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开展全省餐饮领域标准化相关技术工作的组织,由广东省商务厅进行业务指导,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秘书处工作,全体委员共35名。

  双德会就标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加快推进广东省餐饮领域相关地方标准的研制工作,以标准制定为突破口,推动建立相对完整的省餐饮业标准体系。

  二、发挥标准引领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推广餐饮业领域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

  三、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餐饮标准化组织的合作交流,为餐饮市场培育和规范发展提供支撑。

  谭教千为标委会颁发牌匾,全体与会委员被授予标委会聘书。随后召开标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广东省餐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广东省餐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


广东餐饮标准化开启新篇章


  餐饮业在繁荣市场、扩大消费、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改善民生、打造粤菜品牌,促进乡村振兴和就业创业,推动全省餐饮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广东省商务厅积极落实“粤菜师傅”工程部署,建立健全粤菜标准体系,积极开展《粤菜围餐服务规范》《粤菜粤点术语 烹饪工艺》《粤菜菜品术语 烹饪设备》《粤菜食材通用要求》《粤菜菜典编制指南》《粤式菜系餐厅星级评价规范》等地方餐饮标准编制,为粤菜创新走向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奠定基础。


2.jpg


  广东组建省餐饮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重要举措,将助推广东加快建立粤菜菜品标准、粤菜服务标准、粤菜营养标准,对广东建立粤菜产业国际化发展标准体系、推动餐饮业诚信体系建设和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意味着广东省餐饮标准化事业迈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

  据悉,广东省餐饮标准化委员会将推动搭建涵盖基础通用、管理、保障、服务评价等方面的餐饮标准体系框架,同时将举办配套宣贯与培训活动,进一步促进广东省餐饮业规范市场秩序和经营环境、提升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