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广东省商务厅组织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参加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2-09-20 23:27:59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于9月16-19日在南宁成功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东博会,广东省组织深圳华为技术、深圳迈瑞、广汽传祺、广汽本田、珠海格力等品牌企业参加线下展,同步参加云上东博会,并组织一批采购商参会,充分利用东博会平台展示广东企业。为突出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引导区域特色产业集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广东省专门组织了深圳智能制造类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8展厅进行集中展示。此外,南沙区首次在B区一层省市投资合作展区搭建“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特装形象展示区,着重展现广东省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对外经贸合作成果。

  借东博会为契机,9月14日省商务厅组织一批企业参加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的“两湾”联动产业合作对接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的广药集团、越秀集团、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珠海汉格能源、北部湾港集团等100家企业嘉宾,以及粤桂两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双方围绕加强“两湾”联动、促进“两湾”产业合作开展广泛交流,会上,南沙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专题推介发言。东莞市长鸣工艺制品、东莞智炜新材料、广州凯森云供应链、深圳市天汇赢盛投资、广东利而安化工等企业与广西企业进行了洽谈与交流,签订了一批意向合作项目。


11.png

东博会现场


12.png

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