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推动与沙特官方对话解决出口认证困难 助力陶企稳出口市场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2-10-11 17:08:22 

  10月10日下午,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我驻沙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和广东省商务厅共同举办陶瓷产品SQM(Saudi Quality Mark,简称SQM)认证协调会议,邀请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SASO)与我省陶瓷出口企业代表、协会及相关检测机构连线,就出口认证存在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此前,我省陶瓷出口企业反映认证环节存在困难影响了产品出口沙特,广东省商务厅积极向商务部反映企业诉求,在商务部和我驻沙特大使馆经商处的大力支持下,促成了此次跨洋对话。

  会议由我驻沙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白峻宇秘书主持,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壁垒调查和应对处董晶处长致辞。广东省商务厅会同佛山市商务局组织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和广东蒙娜丽莎贸易有限公司、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骏景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悦华兴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健牌陶瓷有限公司、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罗曼陶瓷有限公司等出口企业代表以及佛山海关综合技术中心等检测机构参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在北京连线参会。


图片1.png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应对壁垒处董晶处长在京参会致辞


  会上,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技术法规、产品安全、产品认证、国际合作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SQM标准认证的有关规定、流程及其官方信息化服务平台Saber的使用方法,回应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与诉求。


图片2.png

SASO官员与企业跨洋连线交流


图片3.png

陶瓷出口企业代表现场提问


  通过此次会议,企业获得了关于SQM标准认证专业、准确和全面的资讯信息,进一步了解掌握产品出口沙特认证的流程,同时,向沙特方直接反映优化出口认证的诉求,以便利企业产品出口沙特市场。通过沟通交流,双方达到了增信释疑的效果,有利于减少技术性措施对贸易的影响,促进陶瓷领域贸易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