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我厅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2-11-25 15:32:35 

  2022年11月24日下午,我厅在4楼礼堂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2021-2025年全省商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和《广东省商务厅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本厅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扎实推进我厅依法行政工作。马桦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代表约5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马桦副厅长指出,我厅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今年以来相继出台了《广东省商务厅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广东省商务厅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实施方案》、《广东省商务厅关于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实施方案》,梳理完善了本厅行政许可、政检查工作指引,印发了《签订合同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等,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我厅依法行政工作;二是强化决策程序意识,深入推进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为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图片2.png


  培训会解读了《省商务厅落实我省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重点事项分工方案》,并就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合同协议审核、落实合法性审查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