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粤品粤好——2023年广东品牌消费节正式启动!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3-04-28 10:27:42 

  4月27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2023年广东品牌消费节活动在中山市隆重启动。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出席启动活动并讲话,中山市政府领导,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商协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2023年广东品牌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罗练锦表示,广东的品牌消费节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从2018年推出“四季消费节”至今,连续6年精心打造四季节庆消费品牌活动,形成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4+N”的消费活动矩阵。接下来,全省21个地市通过开展“一城一节一IP”行动,打造具有影响力、公信力、凝聚力的标志性促消费活动品牌,将有力促进消费新的增长。他提出,要以高质量发展要求引领品牌建设,通过创新消费品牌、做强消费品质、做优品牌形象,提升消费品牌的认可度、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消费品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jpg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讲话。


  活动现场,广东省21个地市消费节品牌IP悉数亮相。接下来,各市将围绕品牌IP,联动文旅、体育等部门,分别从“购、味、游、享、宴、品、娱”等角度出发,结合本地实际,挖掘特色,深耕培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打造城市消费节品牌,形成本市具有核心价值的消费供给。


11.png

广东“一城一节一IP”促消费品牌发布。


  2023年广东品牌消费节活动以“粤品粤好”为主题,聚焦扩大优质品牌供给、拓展品牌推广渠道、创新品牌营销手段三个重点方向,打造广东制造“精品”、农副特产“名品”、品质服务“优品”,依托消费地标、线上平台、线下载体、展览展会,结合五一、端午等消费旺季,开展一城一IP、培育特色品牌、首店首发、焕新老字号、网红直播等,推广广东品牌文化故事,提升广东品牌消费价值,提高广东品牌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影响力。活动持续至年底。


6.jpg

全国绿色消费季暨广东行业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期间,同步启动全国绿色消费季暨广东行业促消费活动,广东省汽车、餐饮、家电、建筑材料、连锁等五大行业协会积极行动,联合发布绿色消费倡议,鼓励企业开展节约、环保、低碳等宣传活动,推广绿色食品、绿色餐饮、绿色家电、绿色建材、新能源汽车等绿色商品消费和产品,倡导简约适度、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