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2023首届广东(茂名)荔枝电商消费节开幕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8: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9日,由广东省商务厅、茂名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茂名真给‘荔’·e网喜乐购”为主题的2023首届广东(茂名)荔枝电商消费节在茂名高州举行。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王鹏飞、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茂名市市长王雄飞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行业专家、协会、龙头电商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南方网、新华网、今日头条等近20家媒体现场报道。截至开幕式闭幕,完成荔枝订单5.13万吨,交易额16.9亿元。


1.jpg

开幕式现场


  王鹏飞副司长指出,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积极组织开展产销对接、直播带货等“数商兴农”系列活动,让广东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销往全国各地。希望广东省以此次电商消费节为契机,更好发挥自身产业和科技优势,进一步释放电子商务的创新能力和领军作用,带动消费提质升级、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让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png

电商司王鹏飞副司长致辞


3.png

首届电商消费节启动


  在电商消费节现场,有抖音、快手、淘宝等13家直播平台38位网红参与直播。同时,茂名市优质农产品云端博览会官方平台上线,吸引场内场外观众们的热情参与;茂名市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筹备组正式成立,成为发展数字贸易、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电商新农人陈小敏的返乡创业先进事迹得到广大企业、网络主播以及青年大学生的热烈响应;抖音、阿里巴巴、京东、顺丰四大集团代表为茂名荔枝销售按下启动键。


4.png

四大集团参与电商消费节


5.png

网红主播现场带货


6.png

荔枝现场对接会


  本次电商消费节还分设茂南、电白、高州、化州等荔枝主产区,设置“荔枝情·产地行”“荔枝红·产销热”“荔枝香·产业旺”3大主题板块,开展14场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本次电商消费节将持续开展各类“数商兴农”活动,构建茂名荔枝线上销售全链条体系,形成特色电商活动品牌IP,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茂名力量。


7.png

荔枝销售物流出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