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粤港澳经贸合作信息平台 > 合作平台

春暖中国 “投资中国年”招商引资活动在广东启动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3-04-03 08:52:30 


  3月28号,由商务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投资中国年”招商引资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举行,这向世界传递出我们国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在启动仪式上,多家跨国公司代表发言表示持续看好中国市场。松下控股株式会社全球副总裁本间哲朗、巴斯夫集团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凯里博士等分享了在华投资的心得。同时,活动现场有近100家跨国企业高管、外国商协会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参会的跨国公司高管们纷纷表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将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整个行业都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信心不仅来源于对中国国内市场的前景预期,包括双碳目标对零碳技术和零碳经济的推动作用。2020年来,我们进一步加大了投入,不仅进一步扩大现有机构,也在中国建立几家新的先进制造基地和研发机构。”

  据统计,截止到去年年底,外商累计在华设立企业超112万家,累计投资额超19.7万亿元。外资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向世界传递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同时,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健发展,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充分发挥,将为世界经济和贸易投资注入强大的动能,为外资企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制造大国,不仅仅是一个消费大国,我们对中国的看法是创新大国,还有工程大国,对中国的市场非常有信心。2020年、2021年都在国内连续两年实现了两位数的成长。”

  “投资中国年”接下来还将举办20多场重点活动。通过统筹各方资源,推动招商引资常态化、系列化、多元化,充分展示全国及各地方投资机遇,帮助外国投资者更全面了解中国发展环境,更高效便捷投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