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粤港澳经贸合作信息平台 > 重点活动

中国(广东)—新加坡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3-06-29 10:30:17 

  6月26日下午,中国(广东)—新加坡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新加坡举行,率广东代表团在新加坡访问的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推介。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出席会议并致辞。金鹰集团、星展银行、恩士迅、凯德、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通商中国等300余位新加坡知名企业及机构代表参会。


1.png


  交流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具体承办。广东省商务厅张劲松厅长主持会议。交流会共达成合作项目32个,投资金额合计约260亿元,涵盖能源化工、供应链、新材料、金融、科技合作、文旅等领域,现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2.png


  本次交流会紧扣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粤新投资合作主题,介绍粤港澳大湾区的支持政策和营商环境,推介横琴、前海、南沙、中新知识城等平台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和投资商机,探讨广东与新加坡的合作发展商机和重点合作领域,旨在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互信与共识,推动广东与新加坡在经贸与投资等领域交流与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王伟中在推介中表示,诚挚欢迎新加坡企业和人才到广东、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开展科技研发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共享新一轮产业发展红利。广东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和人才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粤新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广东经济发展成就,以及粤新高质量发展在促进中新合作发挥的引领作用,鼓励新加坡企业投资广东、投资中国,投资中新携手前进的未来。

  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陈圣辉高度评价了此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参会企业挖掘新商机、促进新粤未来经贸合作的希望。

  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将开启粤新合作新篇章,进一步推动粤新经贸深度融合、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握机遇,鼓足干劲,粤新两地将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共赢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