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粤港澳经贸合作信息平台 > 重点活动

“期待更多合作”!广东省领导联系跨国公司直通车机制企业联络员座谈会在佛山召开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4-01-17 09:16:02 

  新年伊始,佛山大地生机勃勃,处处洋溢着火热的发展气息。1月11日至12日,佛山迎来一批重要客人,巴斯夫、西门子、东丽、罗森、沃尔玛、百事、艾杰旭、嘉士伯、索尼等60余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跨国公司代表齐聚于此,参加广东省跨国公司直通车机制联络员座谈会暨佛山市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并实地参观考察在佛投资企业。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佛山市商务局协办。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小军、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张兵等领导嘉宾出席座谈会。


1.jpg


已编辑图片


  朱小军强调,下一阶段省级外资奖励政策将以更大优惠力度、更多创新形式支持外资企业发展。他表示,期待新的一年各跨国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协同合作,积极构建产业兴旺双赢格局。

  作为常态化政企沟通平台,广东省领导联系跨国公司直通车机制推动了政企有效互动,构筑了开放政策宣传阵地,协调解决了直通车企业在粤投资发展问题,深化了跨国企业与广东省的交流与合作。自2018年直通车机制建立以来,联络员座谈会首次在地市举办,充分展示佛山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积极协助佛山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座谈会上,各直通车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粤投资计划、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并提出了完善直通车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企业还对广东省商务厅、佛山市商务局在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与高效服务表示感谢,并对广东经济韧性、投资潜力、营商环境等展现出了坚强信心。

  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欧洲碳关税、商业合作伙伴对接、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省、市、区商务部门进行了现场回应。


3.jpg


  此外,座谈会还分别对广东省外商投资补贴和跨国公司总部奖励政策、佛山制造业基础优势、佛山综保区产业投资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