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NJC
留言日期:
2023-12-20
主题:
广东省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场地的建设要求,是否必须要满足标准规范最低经营面积要求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下,广东省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场地的建设要求,对应标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19),企业所在地区(地级市)类型依据年机动车保有量确定, 根据当地的政府部门统计的年机动车保有量为93.5万辆,确定地区类型为Ⅳ档,Ⅳ档地区的企业最低经营面积(占地面积)为15000m2,若企业的实际占地面积小于15000m2,可否不按照对应标准执行,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面积申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12-20
答复时间:
2023-12-20
答复单位:
广东省商务厅
答复内容:

  您好!因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需要设置车辆贮存场地、拆解作业场地、新能源电池拆卸区域、新能源电池储存仓库、物料仓库、危废仓库等,如果企业经营面积太小,则不利于企业生产作业,容易造成安全生产隐患,限制企业发展。我们建议参照《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19)要求进行企业建设。感谢您对商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