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简介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3-11-20 09:16:13 

  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92年10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2021年6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横跨曲溪、埔田、云路三个街镇,规划总面积17.6855平方公里,老区、环保生态园和新区三个功能区进行开发建设,已完成老区和环保生态园的开发建设。

  建区近30年来,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规模稳步扩大。园区主导产业支撑凸现,形成了金属制品、食品饲料、塑料化工、装备制造及生物医药等五大支柱产业;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先后引进了百事可乐、四川通威、青岛啤酒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拥有广东榕泰、巨轮智能、蒙泰高新3家本土上市公司,广东越群公司已报省证监局备案,外来上市公司在开发区设厂10家;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开发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23家、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工作站3个、博士工作站1个,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共20个;荣誉称号不断斩获,园区先后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广东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广东省循环经济工业园”和“广东省综合发展潜力经开区”,2021年6月份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更是为开发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将为揭阳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区是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大经济总量的主战场,横跨埔田、云路二个镇,规划面积11.19平方公里,土地储备充分,符合土规面积5865亩,已批已供2665.8亩。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累计投入5亿元,建成总长17公里的云宝大道、万宝路、宝山路和夏新路的主干道和万竹路、宝庭路、金润路、宝丰路、万发路等5条区间道路,园区交通网络不断完善。新区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投入使用。

  新区主要发展先进制造业、健康产业等主导产业,以及高端电子信息等潜力产业和物流配套产业。近年来,共引进项目49个,目前青岛啤酒、卓超供热、热金宝、创睿、华龙、粤泰、胜为、佳烨、兴财、成丰、亨利雅、育秀、金瑞阳、镕润、润昇、通用厂房、易安仓储、港荣等22个项目已建成投产或试产;国家电投、圆汇物流、丰登物流、泰邦建材、汇宝昌等16个项目正在建设;云方、业华、恒鑫、东捷、双强等6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新引进的宝嘉科技年产值10亿元以上高端不锈钢系列产品一期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工作,吉荣空调特种设备项目正在设计,富德科技新项目用地已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