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广东)—卡塔尔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3-09-12 10:01:08 

  9月11日上午,中国(广东)—卡塔尔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在多哈举行。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临时代办陈越、卡塔尔企业家联合会主席费萨尔亲王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卡双方企业和商协会组织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林克庆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中卡双方广泛的合作基础,为广东加强与卡塔尔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时代机遇。广东正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诚挚邀请卡塔尔各界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在能源化工、新兴产业、金融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共享广东改革发展的时代红利。

  陈越代办表示,中卡是天然的经贸合作伙伴,两国政治互信牢固,各领域合作不断推进,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广东是中卡关系的重要支撑,为中卡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卡企业家充分利用交流活动平台,增进了解、加强对接,推动中卡经贸关系更快更稳前行。

  费萨尔亲王表示,中卡两国关系源远流长,始终保持真诚友好和相互尊重。广东是中卡经贸合作的活跃力量,希望本次活动能使双方关系更加紧密,经贸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广东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马桦在主旨推介时指出,广东开放包容,市场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卡塔尔企业到广东走一走、看一看,开展更多形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投资贸易合作。


2.jpg


  活动中,广州、佛山、阳江市代表及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卡塔尔金融中心推介了各自投资政策及环境,双方企业就金融投资、进出口贸易、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