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广东)—比利时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3-09-09 09:26:31 

  9月8日上午,由广东省政府主办的中国(广东)—比利时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比利时外贸署署长卢斯特、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出席活动。来自广东与比利时的170名政府部门和企业(商会)代表参加活动。


6.jpg


  林克庆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广东与比利时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在两国经贸交流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当前,广东正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水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为粤比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广东产业门类齐全、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完备,期待与比利时共同推动贸易、投资领域互利合作,助力中比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曹忠明大使指出,中比双方经贸合作日益密切,贸易规模持续扩大、种类更加多元。广东省经济基础厚、开放活力足、创新动力强,与比利时在生物医药、化学工艺、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同行,共同挖掘合作潜力,为促进中比经贸合作继续向前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比利时企业联合会主席班德斯表示,广东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产业生态体系完善,对比利时企业有巨大吸引力,将助力更多企业对接中国市场,同时吸引更多中资企业赴比投资,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新的发展。

  活动中,广州、珠海、佛山、阳江市代表作主题推介,介绍各自投资环境,探讨经贸合作机遇。比利时企业联合会主席班德斯推介了当地经贸发展情况,比利时PLASTIFLEX集团CEO顾维茨介绍了公司在广东成功发展经验。


7.jpg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外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把广东和比利时之间的经贸合作推上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