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商务厅在湛江、东莞、汕头举办贸易调整援助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4-04-09 10:51:12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建立健全贸易调整援助制度的部署,助力我省外贸稳增长和维护产业安全,我省积极开展贸易调整援助,帮助企业调整经营,应对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3月底至4月初,广东省商务厅分别在湛江、东莞、汕头举办贸易调整援助政策宣讲活动,为企业解读政策,推动企业与援助服务对接。


1.jpg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斌在湛江出席首场宣讲会时强调,贸易调整援助是一项试验性创新工作,需要各级商务部门创造性开展工作,希望各行业商协会和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鼓励广大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积极主动做好调整,取得良好成效。他指出,广东省商务厅将协同工信、财政、人社、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不断推进贸易调整援助工作,继续培育和引导更多行业商协会、专业机构等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在帮助我省企业积极实施贸易调整中发挥作用,加快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援助制度模式,为广东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jpg


  本次活动吸引来自全省各市、各地区重点产业近400家企业、行业商协会和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代表参加,部分企业会后即与援助机构对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广东省网商协会等四家援助服务机构和中国人保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宣讲会上介绍如何利用检测认证、知识产权、涉外法律、营销推广援助服务和金融保险工具防范和抵御贸易风险。

  本轮贸易调整援助将对接受援助的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援助方案及最高20万元的服务费用减免,在实施一对一精准援助的同时,还将通过信息预警、咨询服务、专业培训等方式,向全省企业提供更多元化的公共服务。

  广大企业,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报援助申请材料。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