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

来源:贸易促进处      发布时间:2017-03-13 00:00:00 

  3月6日上午,广东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仪式,在广州花都区国际贸易服务中心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广东省在推进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外贸新业态、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上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贻伟、郑建荣厅长、马桦副厅长及其他有关政府部门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并一同拉杆宣布仪式启动。


14.jpg

启动仪式现场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以下,并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海关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去年9月,商务部等国家八部委联合发文,批准广州花都皮革皮具市场实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这是华南地区首个纳入国家级试点的专业市场。
  按照国家八部委对试点工作的要求,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广州市商务委依托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了覆盖市场采购贸易全流程和各方经营主体的联网信息平台,建立了以市场采购综合管理办法为核心的政策体系。花都区成立了市场采购综合服务中心,并联合相关监管部门进驻花都皮革皮具市场办公,为从事市场采购贸易的供货商、代理商和采购商提供优质服务。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适时组织评估试点效果,进一步完善引导我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政策措施,确保广州花都皮革皮具市场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为我省市场采购的集聚和辐射平台,促进省旅游购物贸易方式稳妥有序向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过渡升级,打造新的外贸增长点,推动省外贸稳份额、调结构、增效益,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