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郑建荣厅长主持召开厅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7-03-02 00:00:00 
  2月28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建荣主持召开厅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和胡春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胡春华书记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今年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思路重点,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厅要认真学习贯彻,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全力以赴抓落实,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对外开放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领域,全厅上下要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是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按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攻坚,特别是在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形成投资贸易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要增强改革联动性。在推进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动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试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重点改革试点任务中,要进一步加强省市联动,做好指导和协调推进工作,并认真总结、积极推广试点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模式。三是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改革经验。加强与兄弟省市的交流沟通,加大赴省外调研学习力度,引进制度创新做法,加快形成符合广东发展实际的改革创新模式。四是要切实加大改革经验复制推广力度。要把复制推广改革经验作为抓改革落地的重要措施和方法,通过在更大范围复制推广改革经验,推动改革系统集成、齐头并进,更好地支撑全省商务发展。要加快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东莞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等改革经验的复制推广,使改革成果能够迅速释放红利、惠及全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商务(口岸、自贸)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要点》。
  厅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以及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郑建荣厅长主持召开厅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