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17-04-16 00:00:00 

  近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荣同志主持召开省商务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我省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把脉定位,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我们各项工作的总纲,是进一步推进广东开放型经济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厅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确保落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更好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广东商务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稳份额、调结构、增效益”,切实提升双向投资规模和效益;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创新对外合作模式并规划建设中外合作平台等载体,吸引全球创新企业、技术、人才等资源集聚广东;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及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经贸合作,科学布局和建设全球经贸工作网络,努力把广东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为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