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通知

关于举办2013年广东(约翰内斯堡)商品展览会的通知

来源:对外贸易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3-06-05 00:00:00 

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外经贸主管部门,各有关进出口企业: 
    南非约翰内斯堡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是环球资源集团为中国优质出口企业开拓南非市场而组织的专业展览会。为帮助我省企业利用该展会平台拓展南非及非洲其他国家市场,我厅决定在2013南非约翰内斯堡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期间举办“广东(约翰内斯堡)商品展览会”。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览会基本情况 
    名称:广东(约翰内斯堡)商品展览会 
    主办: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 
    协办: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 
    时间:2013年11月7日-9日,展期3天 
    地点:南非约翰内斯堡加拉格尔展览中心 
    展位费:34884元人民币/每标准展位(9平方米)。 
    参展商品:包括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太阳能及节能产品、礼品及赠品、家居用品、婴儿及儿童用品、流行服饰配件展、服装及面料展以及五金建材等。 
    二、南非市场现状简介 
    南非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自然资源丰富,金融、法律体系比较完善,通讯、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良好,矿业、制造业、农业和服务业是经济四大支柱,深井采矿等技术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近年来,南非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良好,消费潜力较大。目前我国已成为南非第一大贸易伙伴,是南非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双边贸易呈现持快速发展状态。 
    三、扶持政策 
   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并进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近3年在外经贸业务管理等方面无违法、违规行为的中小型参展企业,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国家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和我省配套资金。 
    四、相关要求 
    此次展览是我厅今年拓展非洲南部市场的重要活动,旨在继续优化我省出口市场结构,扩大广东影响。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作为本次展会协办单位,主要承担招展及提供展览配套服务等工作。请各市外经贸主管部门按照我厅的工作部署,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组展组团工作。请有意参展企业径直联系本市(区)外经贸主管部门,并于7月31日前将报名表传真至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 
    联系人及电话: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 梁德晖020-89128116,宋明春 020-89128092,传真:020-89128222-8202、8203,邮件:liangdh@fairwindow.com.cn; 
    省外经贸厅外贸发展处 李永洲 020-38819857。 
     附件:2013年广东(约翰内斯堡)商品展览会参展报名表.doc


                               广东省外经贸厅 

     201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