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省商务厅 省司法厅联合举办广东电子信息产业跨国贸易投资法律服务专题活动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2-12-15 11:35:25 

  电子信息产业是广东支柱型产业,电子信息产品是广东进出口最主要的产品。广东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连续31年居全国第一,手机、彩电、程控交换机、移动通信基站、光电子器件等主要产品产量位居全国首位。随着国际经贸形势发展变化,我省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在出口管制、知识产权、数据合规等方面遇到新的挑战。为统筹发展与安全,发挥法治对产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省商务厅和省司法厅于12月13日上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广东电子信息产业跨国贸易投资法律服务专题活动,邀请我省对电子信息产业跨国贸易投资有相关研究或实践经验的专家、涉外律师和企业代表参会,共同交流经验做法。


图片1.png


  会上,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对企业开展海外贸易投资的趋势做了深入分析。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法律风险防范的经验做法及对策建议”。涉外律师围绕“美国出口管制新规影响与应对”、“在RCEP成员国开展投资的法律风险防范”、“新形势下电子信息行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的路径选择”“广东电子信息行业跨国经营中涉及的数据合规分析”等做了主题演讲。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参与企业咨询了美国337调查及美国专利无效IPR的新趋势、跨境电商数据合规风险、美国制裁黑名单及影响、电子信息制造业如何抢抓RCEP发展机遇等问题,与会涉外律师一一解答。

  活动主会场设在东莞,由东莞市商务局、东莞市司法局承办,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省律师协会、东莞市律师协会协办。此次活动是今年省商务厅、省司法厅联合策划的“以法慧企,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