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欧盟贸易规则解读培训班在穗成功举办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3-11-22 16:36:12 

  2023年11月21日,欧盟贸易规则解读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王振富调查副专员莅会指导并做主题报告,孙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直有关部门、全省地市商务局以及汽车、电池等重点行业和我省对欧盟出口重点企业代表、涉外律师代表等约11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现场


  孙斌副厅长指出,欧盟是我省重点出口市场,近期颁布的碳关税、新电池法案等引发关注。我厅举办欧盟贸易规则解读培训班,目的是帮助企业熟悉规则,掌握应对策略,有针对性地防范风险。


图片2.png

孙斌副厅长致辞


  王振富调查副专员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欧盟贸易新形势,重点解析欧盟近期在经贸领域推动的政策工具的内在逻辑以及欧盟贸易救济最新变化,指导企业应当如何看待和应对。


图片3.png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王振富调查副专员做主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以欧盟反倾销、反补贴措施和碳关税、新电池法案为重点,邀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孙磊律师、中国机电商会法律部陈惠清主任、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中心刘亮部长、金杜律师事务所姚丽娟律师等资深专业人士授课。参加培训的代表表示,此次培训紧贴欧盟对我最新经贸形势和企业关切,内容很有针对性、实操性,对做好对欧盟出口很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