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我厅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3-12-05 11:48: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广东省商务厅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我厅于12月4日下午举办法治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宋儒亮教授作专题辅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宋儒亮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立与践行”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商务工作,就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等辅导教材,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任务,通过加强商务立法、执法、普法工作,强化法律风险防控,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三是要加强对涉外法律的学习研判,更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