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第八届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峰会暨“百社百电商·助力百千万”电商消费节在阳东举行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3-12-26 10:32:13 

  12月22日,第八届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峰会暨“百社百电商·助力百千万”电商消费节在阳江市阳东区举行,聚焦品牌推广、培育农村电商、助推产业融合、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推动广东农村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1.jpg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罗一心、阳江市副市长刘德伟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2.jpg


  双德会在致辞中表示,农村电商作为“百千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城乡生产和消费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也是激活县域经济活力的有力抓手。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示范县33个,省级示范县42个,各县共建成县级电商服务中心53个,电商服务站点8300多个,累计开展各类型电商人才培训近35万人次,初步建成覆盖县镇村三级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

  据悉,阳东区2022年6月已建成并投运区农村电商产业园,为有关企业提供电商培训、企业孵化、信息化、物流等服务。现已有26家企业进驻,构建了线上线下融合多层次、体验式消费的商务商贸新格局。此外,阳东区还积极推动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全区现已建成县级物流服务中心1个,镇级物流服务站10个,村级物流服务点157个,为村民提供农副产品代销、网上购物、邮件寄递、快递提取等便民服务,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

  会上,双德会、罗一心、刘德伟等领导共同启动第八届广东省农村电商峰会暨“百社百电商·助力百千万”电商消费节活动。此外,会议还进行了广东“农电奖”颁奖仪式,分别颁发了11个先锋企业奖、6个帮扶奖、6个耕耘育人奖、13个新锐之星奖和6个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