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广东省商务厅召开务虚会,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谋划做好2024年商务工作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4-01-04 09:23:02 

  1月2日,广东省商务厅召开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判形势,研究谋划今年商务工作思路举措。厅班子成员、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4年本部门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等作交流发言,并就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和机关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对各处室、单位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发言。


1.jpg


  会议指出,本次务虚会开得真诚、实在,达到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目的。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形成干事创业的“燎原之势”,进一步提高全厅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围绕四方面推动新一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一、确立目标

  所有工作都要有目标,绝大多数工作要有量化目标,目标的制定要考虑延续性、可实现性,比平常加力七、八成可实现,对定下来的目标要全力推动完成。

  二、拿出措施

  制定的措施要具体化,确保有效执行。要具有可操作性,发挥好机制作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制。要具有撬动性,以点带面推动解决普遍性问题,带动行业发展。

  三、配置资源

  要充分调度本部门人力资源,处内分工不要简单固化,要组织好队形,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形成战斗合力。要围绕目标配置资金资源,用好中期调整机制,盘活资金助力打好攻坚战。要用好奖惩机制,对重大任务完成情况好的及时给予表扬激励。

  四、管好干部

  树立以干为本、以干为先的导向,把工作干好,把本事提高,任凭组织挑选。在干的过程中及时总结复盘,做到日回顾、周梳理、月小结、半年/全年总结。要带好队伍,厅长带好班子、带动全厅,分管厅领导带好分管处室,处长带好全处,副处长协助带好处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搞正风气,坚决反对和整治歪风邪气,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进一步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