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广东省贸易调整援助项目启动仪式暨政策宣讲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4-01-25 15:45:57 

  1月24日下午,广东省贸易调整援助项目启动仪式暨政策宣讲会在广州举行。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共同为广东省贸易调整援助项目按下启动键,并开展相关惠企政策宣讲,新一轮贸易调整援助项目正式启动。


1.png


  贸易调整援助是符合国际惯例和通行规则的新型贸易救济工具,主要通过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调整经营策略、提升国际竞争力。日前我厅通过公开招标选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广东省网商协会作为本次贸易调整援助项目援助服务执行机构,并制定印发《广东省商务厅贸易调整援助项目申报指南》,配套建设的“广东省贸易调整援助服务平台”同步上线。新一轮贸易调整援助将为我省企业提供检测认证、知识产权、涉外法律、营销推广等方面的服务,以期帮助我省企业积极应对和消减国外不合理贸易限制措施、进口严重冲击、贸易摩擦或对外贸易突发异常情况等贸易环境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2.png


  黄欣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上指出,要加快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援助制度模式,为国家层面制度设计贡献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3.png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白明处长在介绍我国贸易调整援助制度时表示,广东是我国率先开展贸易调整援助试点工作的省份之一,为我国贸易调整援助制度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各地市商务局、行业协会、援助服务执行机构以及企业近160人参加本次活动。政策宣讲结束后,参会企业与执行机构开展现场供需对接。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