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2024年广东省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达人大咖齐聚推介山水好物!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4-02-29 09:57:33 

  “俗话说的好,酒香也怕巷子深。来到清远水头镇,我才发现这里物华天宝,吃到了实惠爽滑的粉葛面,尝到了果味香甜、口感惊艳的脆蜜金桔。这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新鲜农特产品,可以通过这样的对接活动开拓销售渠道,打响品牌。”在2024年广东省“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清远站)上,拥有百万粉丝账号“奶爸乐哥”的电商达人薛乐兴致勃勃地分享道。

  2月27日至28日,由广东省商务厅、清远市政府主办的2024年广东省“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清远站)暨第二届中国佛冈魔芋产业推介会在佛冈县水头镇举行,拉开今年电商助农、数商兴农的序幕。除了电商达人助力,现场还有电商资源对接、直播间现场带货、抖音助农专题培训、魔芋产业推介......本次活动是2024年广东省“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以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进一步深化产销渠道对接合作,探索转型营销新思路,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实施。

  27日晚间在水头镇举行的电商资源对接会上,水头多功能市场3楼展销厅热闹非凡。不仅有品类丰富的魔芋产品,还有清远鸡、丝苗米、连州菜心、沃柑、益肾子等特色农产品,清远农投集团、联丰集团等近60家供应商纷纷展出拳头产品。“今天展出的产品基本涵盖了清远特色,我们和多家供应商进行了交流。”京东零售招商负责人郑灿华说。数十位来自华润万家、盒马鲜生、小象超市、朴朴超市、钱大妈等电商的采购商来到展销厅,现场进行采购洽谈、选品对接与服务对接。


1.png


  活动期间,抖音公益团队对清远本地有意从事电商的农民、合作社、返乡青年、商家以及清远本地供应商和电商企业开展了专题培训,召集优质商家召开座谈会,通过现场解答、加深大家对电商助农的理解。与会代表还参加了经验交流会,剖析政策动态和市场发展动向,研讨农村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模式,分享电商助农实战运营经验。


2.png


  28日上午,佛冈县水头多功能市场正式启用,“广东省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农特产品展销厅”揭牌。当天,主营魔芋等农产品的重点农业企业入驻抖音平台,为当地农产品打开更广阔的销售渠道。通过乡村电商助力行动,清远鸡、麻竹笋、英德红茶等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快手平台拥有600万粉丝的达人成丽莎应邀第一次来到清远,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令她印象深刻。“在这里了解了很多新鲜、纯天然的农特产品。希望有机会更多到各个地市实地考察的选品,为粉丝朋友们挑选最健康的食品。”她说。

  涅生科技联合创始人熊卓文收获满满,为接下来的合作打开了良好的开端。“我对爱健康品牌下的即食鸡汤、快手菜产品很兴趣,它们适合电商渠道推广及销售,产品形态上的创新也适合电商用户的消费场景,比较容易打开市场。此外,还有何公桥品牌的柠檬片、装运星粉葛面等,契合当下消费市场青睐的健康、减脂、消食理念。接下来我们会仔细研究品类数据及货盘竞争力,与品牌确定在合适的渠道建立合作关系。”

  广东爱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罗洪洲说:“非常感谢这次对接会,让更多地采购商看到我们爱健康的产品,拓宽了销路。抖音也给了我们直播间流量支持,这两天的直播带货额就已经达到185万元了。”


3.png


  广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表示:“农村电商大有作为,赋能县域经济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发展前景广阔。今年,我们将突出广东‘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这个主题,加码政策支持和资源投入,打造一批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农特产品展销厅,配套举办直播带货、资源对接、人才培训等系列活动,推动抖音百亿流量进镇到村,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路、带旺乡村产业、助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