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2024年“以法慧企,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系列活动正式从清远开启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1:34 

  为贯彻落实202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提高涉外法律服务水平”的部署要求以及我省2024年涉外法治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结合落实广东省商务厅和广东省司法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律师服务支持“五外联动”的行动方案》,广东省商务厅和广东省司法厅今年将继续办好“以法慧企,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系列活动,搭建涉外法律服务对接平台,助力打好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组合拳。

  首场活动于2024年3月26日在清远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清远市司法局、清远市商务局承办,清远市律师协会、清远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参与协办。为发挥港澳律师作用,本次活动特邀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参与授课及交流。


1.png


  26日上午举办了大会宣讲活动,省、市商务和司法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清远市有关商协会、外经贸企业和涉外律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王偕林律师、粤港澳大湾区律师赵国荣、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闪涛律师及广东瑞骜律师事务所严博然律师作主题演讲,分别围绕“跨境电商出海知识产权合规实操建议”、“在越南等地投资与贸易的有关法律风险防范”、“广东企业应对出口管制之道”以及“企业赴东南亚投资和贸易的法商战略规划”等主题作了分享。


2.png


  互动交流环节,涉外律师对企业提出的涉外知识产权侵权纠纷、药物进出口许可资质、危险货物运输、数据跨境流动合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3.png


  26日下午,省、市商务和司法行政部门组织企业走访活动,与相关行业协会及外经贸企业面对面交流座谈。企业现场反馈了境外投资合作谈判、出口管制、数据合规、贸易合同签署等问题,涉外律师一一回应,为企业构建内部合规体系、解决现实法律问题提供有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