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活动

省商务厅和省司法厅召开涉外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4-04-11 15:18:28 

  4月10日下午,省商务厅和省司法厅召开涉外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双方就落实《广东省司法厅 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加强法治保障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及2024年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交流。省商务厅朱小军副厅长、省司法厅林楚明副厅长、双方相关处室及省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议回顾了双方自2022年3月8日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积极推进涉外法治建设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讨论了当前外经贸发展形势对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结合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五外联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意见》,商讨了2024年度重点合作项目。

  朱小军副厅长对省司法厅一直以来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五外联动”决策部署、应对好当前严峻的外经贸形势,需更加重视和发挥法治规范和保障作用。他表示,省商务厅将积极发挥职能,在“用好律师、用好平台、用好机制”上下功夫,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成果;同时,带动地市商务局、司法局建立更加紧密合作机制。

  林楚明副厅长对省商务厅积极推动涉外法治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司法厅将积极引导广大律师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积极服务广东贸易强省、开放大省和“五外联动”部署,培育更多“量身定做”法律服务产品,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他希望下来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引进、涉外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紧密合作。

  会议围绕加强律师服务支持“五外联动”,商讨了本年度重点合作项目13个,包括为“广交会”、“粤贸全球”展会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广东省贸易调整援助项目、支持涉外律师参与广东省招商活动、探索建立海外法律服务平台、举办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以法慧企,粤行越稳”涉外法律服务系列活动等。双方均表示,继续加强协调联动,用好我省涉外法律服务资源,助力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动我省涉外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