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题 > 综合信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东交易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预案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10-21 11:56:49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确保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广东交易团工作人员和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广东交易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编制依据

  依据《第三届进博会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关规定编制。

  三、指导思想

  建立以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科学应对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全面落实“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措施,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四、组织架构

  (一)设立广东交易团疫情防控专班

  设立广东交易团疫情防控专班,由马桦副厅长担任专班组长,交易团秘书处1位副处长担任联络员。专班统筹负责广东交易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为:(1)组织开展进博会举办期间的疫情监测、评估、预测和预警,建立进博会疫情通报机制,及时为广东交易团提出防控措施和建议;(2)制定广东交易团疫情防控指引,指导各交易分团做好分团疫情防控工作;(3)配合上海市相关部门对接医疗救治、防控指导等工作;(4)承担进博会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防控措施

  (一)团内所有参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二)团内所有参会人员进行自我健康监测(14天体温记录等)并填报、签署报送健康承诺书;

  (三)团内所有参会人员注册“随申码”(上海市防疫健康信息码);

  (四)交易团盖章填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信息反馈表》和其附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人员核酸检测信息一览表》。

  (五)参会人员每日开展自主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所在分团,分团立即报告广东交易团疫情防控专班,并及时到进博会定点医院就诊。(定点医院以举办方公布为准)

  (六)在非参展参会期间,建议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如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如需乘坐公共交通,请全程佩戴口罩。

  (七)进入展区后,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应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以上七项,是进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观展洽谈的必要条件。


  附件:第三届进博会广东交易团专业观众个人防疫工作指引